日本語初心者

日本がいきたい



スポンサー広告 |

日本語の勉強(中日交流二)

見送り
今天是小李回国的日子,小野和森到成田机场送行。
(在侯机大厅)

小野:とうとうお別れですね。
小野:终于要分别了。
 李: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。ほんとに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。
李:谢谢(你们)了。给了我很多关照
小野:こちらこそ。短い間でしたが,とても楽しかったですよ。
小野:哪里哪里。时间虽然不长,但很愉快。
 森:課長は出張中ですが。李さんによろしくと言っていましたよ。
森:科长出差了,让我给你带个好。
 李:そうですか。どうぞ吉田課長によろしくお伝えください。
李:是吗。也请带我向科长问好
 森:ええ,必ず伝えます。
森:好,一定传达。
(小野赠送礼品)

小野:これ,浴衣です。わたしが作ったんですが,どうぞ。
小野:这是一件浴衣。我自己做的,送给你。
 李:小野さんが作ったんですか。すごいですね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李:你自己做的?真了不起,谢谢。
(分别的时间到了)


 李:小野さん,森さん,いつか北京へ来てください。
李:小野女士,森先生,两位什么时候一定要到北京来啊。
小野:ええ,必ず行きます。今度は京劇を見ましょう。李さん,お元気で。
小野:行,一定去。到时候我们一起看京剧吧。小李,请多保重
 森:ぼくもいつか北京へ行きたいと思います。李さん,どうぞお気をつけて。“再见”
森:我什么时候也要到北京去的。小李,路上小心。“再见!”
 李:さようなら。今度は北京で会いましょう。
李:再见。(下次)北京见。
学習 | コメント:0 | トラックバック:0 |

日本語の勉強(中日交流一)

送別会
小李半年的驻日生活接近尾声,小野他们计划给小李开欢送会
(在百货商店,小野和森为小李挑选礼物)

 森:小野さん,何を買うか決まりましたか。
森:小野,决定买什么了吗?
小野:浴衣はどうですか。
小野:浴衣怎么样?
 森:いいですね。でも,高くないですか。
森:不错。不过。是不是贵点儿。
小野:高かったり安かったり,いろいろあります。あっ,そうだ。生地を買って,わたしが作りますよ。
小野:有贵的,有便宜的,种类很多。啊,对了,买块布料我来做。
(欢送会上,干杯之后)

吉田:日本の生活はどうでしたか。
吉田:日本的生活怎么样?
 李:温泉に入ったり歌舞伎を見たりして,とても楽しかったです。
李:泡了温泉,还看了歌舞伎,非常愉快。
吉田:ご両親はいつ帰るか知らせましたか。
吉田:你告诉你父母什么时候回去了吗?
 李:はい,昨日母にメールで知らせました。
李:是的,昨天用电子邮件告诉我母亲了。
 森:ご両親はメールができますか。
森:你父母会用电子邮件吗?
 李:母はできますが,父は電話か手紙ですね。
李:母亲会,父亲打电话和写信。
小野:北京へ帰った後,どうしますか。
小野:回北京后,有什么打算?
 李:1週間ぐらい休みたいですね。春節に休みがなかったですから。
李:想休息一个星期。因为春节没有休息。
小野:休みに何をしますか。旅行に行きますか。
小野:休息期间想做什么?去旅行吗?
 李:旅行に行くかどうか,分かりません。たぶん友達に会ったり,食事に行ったりします。
李:去不去旅行还不知道。可能是见见朋友,吃吃饭什么的。
学習 | コメント:0 | トラックバック:0 |
| HOME |
